英國脫歐倒數計時-您的歐盟商標準備好了嗎?
2020-10-23
國外部主任 莊凱婷
歷史的一刻即將到來,英國將正式在2020年12月31日晚上11點整離開結盟47年的歐盟


在所剩無幾的2個月內,您的歐盟商標是否已準備好面對英國脫歐?

為了協助商標權人不會因為英國脫歐而造成權利損失,澄品特此整理以下重點,讓您確認自身的歐盟商標是否已經「準備好(英國)脫歐」了:
1. 所有在2021年1月1日前核准之歐盟商標將自動且免費複製生成一獨立的英國註冊商標
2. 在2021年1月1日前仍未核准的歐盟申請案則不會自動被複製生成為英國商標。申請人可在9個月內向英國智慧財產局以該歐盟申請案為基礎提出新申請案,以保留該歐盟商標申請案的申請日。
3. 通過馬德里國際註冊制度,指定歐盟,並取得註冊之商標也會自動複製生成為英國註冊商標;尚未取得註冊之申請案則需如上所述重新向英國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
4. 延展期限落在2021年1月1日後的歐盟商標(且自動被複製生成獨立的英國商標),商標權人須個別為其歐盟商標及英國商標提出延展。即使提早於6個月前(即英國正式脫歐前)為2021年1月1日後到期之歐盟商標提出延展,也不會使得其複製生成之英國商標一併延展
5. 延展期限落在2021年1月1日~2021年7月1日期間的英國商標(由歐盟商標複製生成之),可獲得額外6個月的期限進行延展。
6. 任何仍在進行的歐盟商標爭議案,在英國正式脫歐後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將續行直至有裁決為止。
7. 不論是英國商標或是歐盟商標,若沒有連續使用5年,就有被第三人挑戰存續之風險,若遭遇挑戰則須提供使用商標之事實及證據作為有連續使用的證明。英國智慧財產局表示,2021年1月1日前在歐盟使用商標之事實及證據亦可作為英國商標的使用證明;同樣地,在英國脫歐前於該國使用商標之事實及證據仍可作為歐盟商標的使用證明。
<以上整理翻譯自英國智慧財產局

倘若您的歐盟商標至12月31日仍未獲得註冊,且有取得英國保護的必要,建議準備以歐盟商標為基礎向英國智慧財產局提出申請。

如針對上述事項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規劃之處,歡迎隨時聯絡澄品,我們很樂意為您量身規劃對策。

 

立即諮詢

您也可以填寫以下資訊,線上專員將與您聯繫,提供專業客觀的建議